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

【SuLo】【GL】官方任務:儀式VIII--誓約之物

本次因為身體不適,無法完稿,因此改為小說描述,不好意思。
小說下收。


─誓約之物─
那天的約會,狄瑀芊幾乎可以說是到最後都持續著恍神狀態,事後想想,她自己都覺得可笑,明明心裡已經決定不再動搖了,卻輕而易舉的被撩動了。
而惡魔的要求還是要繼續達成,就算她百般不願,不想冒險的她還是又約了倪曉音。
當然這次為了保險起見,地點選在倪曉音的家,她不想再像上次一樣,待在家裡都會想起一些應該遺忘的事情。
「學姊~妳看妳看,我買了學姊最愛吃的蛋糕喔!」倪曉音興高采烈的拿著手中用半透明禮盒包著的蛋糕。
「……乳酪蛋糕?」而且還是那家非常知名的,光是排隊就要排一個小時以上的蛋糕店。
「嘿嘿,沒錯~」
「……妳身體不好還去那種人擠人的地方……」狄瑀芊露出一臉擔心的表情,不過心裡正在遺憾。『蛋糕應該不能算什麼承諾或約定的物品吧?說的也是,畢竟馬上就要被吃掉了嘛。』
「放心吧,不是我親自去排的啦。」倪曉音一臉開心的笑著,泛起微紅的臉頰恰好說明了,被狄瑀芊關心讓她多麼愉快。
「嗯?」是請人代買的嗎?
「好了,學姊快拆開來吃吧!我去倒茶給學姊喝。」
當狄瑀芊端著那杯微熱的紅茶喝時,不由自主的笑了笑。
「既然妳都請我這麼昂貴的蛋糕了,那我不回報也不行呢。」狄瑀芊注視著倪曉音,正色的說著。「妳有什麼想要的禮物嗎?」
狄瑀芊打著主意,等會兒去禮品店就直接順手把禮物買了。
「咦?」倪曉音看起來非常驚訝的樣子。「不用這麼麻煩學姊啦。」
「不行,這蛋糕很貴對吧?不送點什麼我也過意不去。」
「嗯……」倪曉音一臉煩惱的樣子。
『想個禮物有這麼難嗎?我還以為可以輕鬆解決的。』狄瑀芊哭笑不得的看著倪曉音,想了一會兒決定再慫恿幾句。
「再說,我還沒送過你什麼禮物呢……」狄瑀芊故意擺出有點落寞的表情。「我想如果能有什麼東西可以見證我們的感情就好了……算了,我也不勉強妳,妳就隨妳的意思挑個包包或衣服吧?」
「不、不是啦,我有想要的東西的!」倪曉音慌張的說道。「可是……」
「可是什麼?很貴嗎?如果太貴我是真的買不起就是了……」
「不是……不是這樣的。」
「那是?」
「……對學姊來說,可以證明感情的東西很重要吧?」
「那當然啊。」
「既然如此,那我又怎麼能讓學姊割愛……」倪曉音有點沮喪的看著狄瑀芊。
「……」狄瑀芊心裡有底了,以倪曉音的個性,如果真的是想要承諾她什麼,新買的禮物除非有特殊意義──像是戒指一類的。
不然恐怕還不如自己本身有的,或是珍惜的物品,加上上次約會說到過的,很容易就能聯想到,倪曉音想要的是什麼。
「……妳想要這個?」狄瑀芊將脖子上戴著的項鍊拿了下來。
「……嗯,可是如果學姊為難的話……」
「怎麼會。」狄瑀芊輕輕一笑。「手伸出來。」
倪曉音一臉疑惑的將雙手伸了出去。「這樣?」
「一隻手就好,手背向上。」說完,狄瑀芊兩手抓著項鍊上掛著的飾品,一個動作便把掛著的飾品其中兩個取了下來。
倪曉音一臉驚奇的看著,只是接下來狄瑀芊的動作讓她羞紅了臉。
狄瑀芊拉住她伸出的手將其中一個飾品戴到她的手指上。
「……戒指?」倪曉音漲紅著臉問。
「啊……戒指。」狄瑀芊笑著回答。「輪到妳了喔?」
「咦?」
只見狄瑀芊將另一個戒指遞給倪曉音,在倪曉音接過後主動將手伸了出去。
「學學學學姊!」
「噗,別慌張阿。」狄瑀芊忍不住笑了出來。「想想看,戴上戒指,我們兩個人就是互相屬於對方了。」
在倪曉音紅著臉抖著手將戒指給狄瑀芊戴上後,狄瑀芊微笑著吻住了倪曉音的唇。
※※※
─以性命作抵押的對談─
倪曉音在考慮了很久之後,還是決定聯繫上次見到的陌生人,不過最主要還是因為擔心狄瑀芊是不是被捲入了什麼麻煩。
到了約定好的咖啡廳,倪曉音找到了那名男子所在的桌位,在男子對面坐了下來。
「好了,你要告訴我什麼?」倪曉音特意板著一張臉低聲問。
聞言,男子的臉上浮現出一抹微妙的笑容。「我就知道你一定會找我。」
不知為何,看到那個說不出什麼意味的笑容,倪曉音忍不住打了個冷顫。
「好了……說起來我也不確定……我還剩下多少時間,待會兒發生什麼事情也請不要驚慌……不過我想還是不可能吧?」
男子苦笑了一下,看著倪曉音疑惑的表情。
──啊啊,跟那個人一樣,什麼都不知情,總是這麼天真的看著我,無論如何我都不能讓這種事情再度發生!
「總之,我現在要告訴妳一個聽上去異常荒謬的事實──」男子稍作停頓,像是要下定決心一樣深呼吸了一口氣,開口說道:「與你有密切關係的那個人--那個人為了延續自己的性命,與惡魔訂下了契約──而那代價便是他必需找一個人為他而死,那個人選就是妳。」男子急促的說著。
「什、什麼?」倪曉音錯愕的看著男子,一瞬間懷疑這是什麼整人節目,可是隨即腦海中閃過和狄瑀芊相處的時候發生過的事情。
──那個消失了的傷口。
「妳自己也親眼看到不尋常的事情才會來找我,對吧?」對方的語調更加急促,像是再不說完會來不及一般。「我也是過來人,因為我曾經這樣子把我最深愛的人的性命雙手交給惡魔了──!」
說著他撥開了遮擋著頸部的圍巾,讓倪曉音清楚看到一個閃耀著詭異光芒的血紅色印記──那血紅色的光芒像是有著生命一樣鼓動著,然而那跳躍的速度卻越來越急促,讓倪曉音不由得感到事態的不尋常。
「完成契約的人身上都有這東西、然後便可以清楚看到其他契約者的存在--」他拼死似的激動訴說著:「我已經受不了了,明明一開始不愛的……但最後還是忍受不了他為我而死!我不能再看著同樣的事情發生!所以妳快逃--」
『砰!』
在男子話還沒說完,身體瞬間像是受到了某種力量的擠壓扭曲,瞬間爆出一團血花,接著無力的倒在桌上後滾落到地板,從倪曉音的角度看過去,男子不自然扭曲的身體,慘白的臉色,渙散的雙眼,蔓延至地板的血跡──一切都在說明男子已經徹底死亡的事實。
而倪曉音也注意到,男子頸部上那詭異的印記,亦在一瞬間猛地消逝不見。
此時周遭的尖叫聲,四周空氣中充斥的血腥味,都沒有傳到倪曉音的腦海。
她不由自主的緊握住手上戴著的戒指,腦中迴盪著方才男子說的話語。

『這一切都是真的嗎……?』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