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

【SuLo】【GL】官方任務:儀式IX--共渡的晚上

本次一樣以小說表達,謝謝。
小說下收。


─共度的晚上&契約的證據─
窗外的天色漸漸昏暗,倪曉音看著正坐在客廳用筆記型電腦處理作業的狄瑀芊,那天最後,似乎是以意外事故立案,倪曉音在被警察送去醫院做個檢查後,也沒被詢問什麼便回到住所休息了。
倪曉音撫摸著手上的戒指,一言不發的盯著狄瑀芊看,她想,也許這所有的一切都是她做的夢?
被看的很不自在的狄瑀芊終於忍不住開口問:「有什麼事嗎?」
「……沒什麼。」倪曉音搖搖頭,輕聲的回答。
「真的沒事?」狄瑀芊有些不安的看著倪曉音。
見狀,倪曉音猶豫了一下,想了想才開口:「妳今天會在這裡,待到明天對吧?」
「嗯,是啊,不是說好了嗎?」聞言,狄瑀芊停下手頭的工作,闔上電腦,看著坐在一旁的倪曉音。
「嗯。」看著狄瑀芊的眼睛,倪曉音心想:『如果那個人說的是真的,那學姊心裡又是怎麼想的呢?』念頭一轉,又想著:『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這麼一回事,也許是我多想了。』
「曉音?」
「啊,沒事啦,我只是想該去弄晚餐了。」倪曉音回過神來,趕緊隨口說了一個藉口。
「曉音妳沒事吧?」狄瑀芊擔憂的看著倪曉音。「不是說好晚餐等一下去附近的餐廳吃嗎?」
「啊,對,不好意思,是我忘記了。」倪曉音裝作若無其事的笑著。
「沒關係啦,我偶爾也會這樣。」狄瑀芊相信了的鬆了口氣,笑瞇瞇的開始收拾東西,準備等會兒一起去餐廳吃飯。
倪曉音移開視線,其實那個人說的是真的也沒關係吧,她覺得,從交往到現在她已經得到了一生份量的幸福了。
就算是真的,她自己也是願意為學姊付出一切的,她除了學姐以外也沒什麼好珍惜的,更別說是付出性命這種小事情,她本來就是活不長的。
可是不去證明這件事情是不是真的,她也辦不到,因為這代表如果是真的,可是萬一學姊最後沒有把她獻給惡魔呢?或是發生了什麼其他問題呢?那不就代表學姐會沒命了?
不管怎樣她都希望學姐能活下去,如果契約是真的,那她對為學姊付出生命也不會有怨言的。
※※※
在這之後,兩人一起在餐廳用餐,狄瑀芊特別選擇了一家氣氛好,價格有點昂貴的餐廳。
「學姊妳有聽過一個故事嗎?」倪曉音決定先用言語試探一下,畢竟上次那個人的慘狀還依稀在她眼前,如果是因為說出這件事情會變成那樣,那她就不能讓學姐說出來。「是一個女孩為了最重要的人跟神明做了交易的故事。」
「嗯?沒聽過。」狄瑀芊想了想後,抱歉的笑著回答。
「那是說,有一個女孩子為了她最重視的人,把自己的性命跟神明交易了,說願意為她付出一切,哪怕是奪去她的性命也可以。」
「……那神明答應了嗎?」狄瑀芊像是想到了什麼,遲疑了一會兒才問道。
「神明答應了喔,所以那個女孩重視的人可以繼續幸福的活下去。」
「……那那個女孩真的犧牲了?」
「當然啊,神明也要守諾的嘛。」倪曉音回答完後,看著一時沉默的狄瑀芊,想了想又說道:「結果也不知道那個女孩重視的人是怎麼想的喔?」
「怎麼……想的?妳是指會不會很難過之類的?」狄瑀芊疑惑的看著倪曉音。
「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會難過吧?」倪曉音笑著搖了頭。「我是說,如果那個女孩重視的人知道自己的生命是用那個女孩的生命換來的,不知道會不會很痛苦?」
「……」狄瑀芊沉默了一會兒才開口道:「也許會很痛苦吧,用別人的性命讓自己活下去很沉重,但是作為一個人,本身卻是無論如何都會想活下去的。」
「這樣啊,說的也是。」倪曉音看著狄瑀芊。「可是我想,獻出性命的女孩子一定會很開心的,因為她最重視的人得到幸福的活下去了嘛。」
「……是這樣嗎?」狄瑀芊有點憂鬱的喃喃道。
「一定的,因為就算換作是我,我也願意為學姊付出生命啊。」倪曉音笑了。
「………」狄瑀芊沉默著不說話,只是低下頭來默默的用餐,她知道倪曉音說的都是真誠的,可是等到這個事實發生後的那天又會怎樣呢?就連她自己,也不像一開始那樣無所謂了,這段跟倪曉音相處的日子,也發生了很多以前自己不敢想的事情,她好像真的喜歡上倪曉音了,可是卻必須把她犧牲,交給惡魔。
「啊!對不起!不好意思!」
就在這時,經過的服務生不小心打翻了托盤中的咖啡,狄瑀芊的衣服褲子都被潑到了。
「呃,沒關係……」
因為也吃的差不多了,倪曉音的家離這裡又很近,所以狄瑀芊婉拒了服務生會為她送洗衣物的要求,結帳時還因此被免了這一頓晚餐的帳單。
而就在回家後,倪曉音馬上催促著狄瑀芊換下衣物洗個澡,她去幫狄瑀芊把衣服拿去洗。
狄瑀芊沖洗完後赫然發現忘了把衣物拿進來。「呃!怎麼辦?」狄瑀芊憂鬱的看著浴室的門。
「學姊?怎麼了嗎?」就聽到倪曉音在浴室門外問。
「啊,我忘了把衣服拿進來,你可以幫我拿一下嗎?就在外面的包包裡。」幸好為了過夜她有帶換洗衣物來,不然真的尷尬了。
「好的~」倪曉音連忙到客廳,把狄瑀芊包裡的衣服拿出來。「哎,有點害羞耶,嘿嘿。」一邊微紅著臉,將衣物捧著,走回浴室。
「啊,謝謝。」
將衣服從門縫交給狄瑀芊,就在狄瑀芊接過衣服,轉身準備將門關上的時候,倪曉音看到狄瑀芊背後肩胛骨的位置,有一個奇特的圖案,紅色的光芒,雖然和之前那個人身上的圖案不同,但給人的感覺和那天,倪曉音在那個人頸部看到的一模一樣。

『啊啊……所以果然真的是有契約這件事情嗎……』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